2012-09-02

站出來!別讓小孩當前鋒

住在西環,晚上12點過後,經常看到港大學生或三三兩兩,或卿卿我我,或成群結隊地下山搵食買醉,感覺現今學生真令人羨慕之餘,又不期然想起,為何中環那些中學生在紮營抗爭,大學生們卻似乎與之絕緣?

確實,大學生們經過多年刻苦讀書,已經甩難,何況他們也不必讀國民教育,大可以「與我何干」。

這是香港的悲哀的一個表現。大學生們是否沒有想過,國民教育的推行,只是梁振英政府乃至北京當局對港政策的一個表現,反對強行推行讚頌中共的國民教育,其實就是維護你我核心價值的行動。為中學生爭取到符合你我核心價值的教育,就是為自己爭取未來的生存環境。

另一方面,反對課程開設,也不應該是中學生的任務,而是成年人的義不容辭的義務,包括大學生們。

中小學主要課程都不應該是學生參與制定的,他們是接受教育的階段,否則中學生為什麼不能採取大學式教育?反對港式國民教育的成年人,你讓中學生走在前頭、充當主力、絕食抗爭,你心何忍?還要撰文、出報鼓勵,這是什麼一種心態。

在現階段,我們要反中共一黨專政,而不需要反國家。香港人民,也是中國的主人,我們要不遺餘力地推進國家民主發展,而不是刻意去掉自己的「中國人」標籤。除非你已入籍他國,並自認自己非中國人,最好是自我感覺得到那一個祖國的人民的認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