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毛新宇到底有無見過祖父


0八年的時候,曾傳出毛澤東至死未見過嫡孫毛新宇的面。《開放》雜誌登過署名鍾波的文章,稱從種種跡象分析,毛澤東祖孫的確沒有見過面,而不見的原因,是毛新宇為野種。

這種推測,當然引人興趣,也令人側目。但是也有可信度,因為沒有理由一個爺爺,在六年裏都不願看唯一的男孫,而且有好幾年是健康不是太惡劣的情況。

這種情況確實很弔詭,一方面是全中國的毛澤東代言人、極端崇拜爺爺的中共紅三代毛新宇,以宣揚毛澤東思想為畢生己任。另一方面則是,他爺爺在生時不願意看到他。

不過,0九年十一月鳳凰衛視專訪過毛新宇,他當時毛澤東與他有見面,還講故事給他聽

「毛新宇:我印象就是我很小的時候,最高興的事肯定是去見爺爺,我記得爺爺確實很疼愛我,疼愛我,可能還給我講過一些故事。」......「我大概記得,給我講過《西遊記》呀,講過這個《三國》裏面一些故事。」

這些不太堅定的語氣,似乎要確定他不是爺爺的遺棄者。

然而,《鳳凰週刊》二0一一第一期,大做毛新宇專題,其中卻有兩篇文章,說毛新宇沒有見過祖父。照計鳳凰週刊不會作假,而且是專訪毛新宇,應該不敢作假。估計是炒小道消息當成真的啦。

自從中共紅三代逐漸走出簾幕,出現在公眾面前,大家對紅三代的關注逐漸提高。

所謂紅三代,是中共開國領袖將領們的第三代,或者廣泛一點,那些部級官員的第三代,也可列入。

三代成就一個貴族,那批有錢有權的紅三代的浮現,顯示紅色貴族已經成型。似乎沒有哪個紅色領袖的後代,是過著平民一樣的生活的,起碼不用為了供樓而減少零花錢。

至於李禾禾等人,雖然有點兒名氣,父親是高官,但祖父輩是普通人,也不是開國之後,還夠不上貴族的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