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滇末路兄弟自殺‧網民激留言

雲南省昆明市兩名靠拾荒維生的兄弟,生活困頓,昨日約定相繼揮水果刀自殺,弟死、兄獲救。兩人所住樓梯間僅約1平方米,有吸毒習慣。獲救後,兄稱:「早就不想活了,幾十歲的人了,沒老婆沒孩子,撿破爛又有點小毛病。我們商量很長時間了,無法再生活下去才選擇自殺的,破爛也很難撿……」

在貧富懸殊、民怨沖天的內地,地方報紙雖然點出了該對兄弟是「道友」,網民仍多數控訴政府、社會。

留言選摘:

● 有的人死重於泰山,有的人死輕於鴻毛,你們兩就是屬於後者,你們有機會成為全國英雄的,可惜你們選擇了自我了斷。

● 現在我還活的起,哪天要是逼的我活不起的時候,我會帶走幾個該帶走的,你們先尊稱我:「hero」吧~~

● en 學下楊大俠。(學楊佳)

● 和諧社會把人變成鬼。

● 窮人不是早翻身了嗎?

● 學校,會有的。家園,會有的。(揶揄胡錦濤在玉樹災區的學校黑班留字)

● 年年GDP增長,但是幸福感呢?

● 這樣的人死的好冤,還不如找幾個貪官墊背。

● 一邊食不果腹衣不遮體,一邊笙歌艷舞歌功頌德。

● 絕對是壞份子造謠,這種事情只會是在萬惡的舊社會發生的,現在是河蟹社會,老百姓情緒穩定。

● 可惜了,兄弟兩個難道不知道房價要降了嗎?以後你們只要花五十萬就能買六十平米的房子了,唉!

● 消費品比歐美還貴,福利比非洲還差。「入世」的那一天全國上下一片歡騰,最後我們才發現只要是我們想接軌的都接不上軌,我們不想接軌的統統接上了軌。

(來自網易、搜狐新聞評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