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我都想支持公投


(bbc網站圖片)

今天有政黨出來解說五區總辭、變相公投,我想說,我都支持公投啊,我都要普選啊,但是,要讓我知道,公投後是不是就能讓政制有所進展呢?

如果僅僅為了讓家長看到你的意見,而這位家長頑固如石,需要如此勞師動眾嗎?需要耗費逾億嗎?這麼搞,不僅只會給人「一場政治騷」的感覺。如小孩啼哭要提前得到整袋糖果,有的家長會屈服,中共不會。

中共中央早已為香港劃下了牢籠,無論你如何折騰,不會讓你在2017前普選。我不相信五區補選後,變相公投的結果可以令中央回心轉意。中共一向不在壓力之下低頭,這一點,外國人都清楚,難道香港人不知道?

即便公投的結果是9成以上香港投票的選民,變相支持普選,我想,中央會很震驚,會調整對港工作政策,但是仍不可能提前普選。準備工作不足,時機未成熟,如何讓你香港普選。

能取得逾半支持,已經算是有交代了。7成是奢望,8成是空想,9成那是作弊。

這種政治騷,辦起來轟轟烈烈,的確很爽,也很能得到激情青年的支持。看起來和運動差不多,最後舞會結束,一鬨而散。中共很在行的。

######

最後,說到反高鐵,現在那一部分80後們已經引起足夠的重視了,大家知道你們也是有政治理想的了,可以回歸正題了吧。那就單刀直入,直奔政治吧,拿出政綱,別偽民生了。

如果堅持是以事論事討論高鐵,並非借此過橋,那麼,何妨再反港島地鐵西支線?

西線3個站總共3公里,就要花費逾150億元,多過那批專業人士所提的所謂高鐵總站最佳選址節省下來的300億的一半。

西線改變了港島最古老的地區之ㄧ的社會生態,施工過程又帶來噪音和污染,保育人士請再激烈反對吧。

西線推高了樓價,加劇貧富懸殊,公義人士快點18區苦行跪拜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