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朗豪坊黑面人

今天經過旺角,逛了一下朗豪坊,主要是因為天氣凍,想買小朋友頸巾和冷帽。初步看了一下,發現似乎沒有童裝店。於是前往商場服務台,詢問制服姐姐。

諮詢者頗眾,以下是我和那位面部皮膚不太光滑的姐姐仔的簡短對話。

本人:唔該,你地呢度有無童裝店?
制服女:我地暫時無童裝專賣店。
本人:咁有無舖頭有賣童裝嘎?
制服女:我地無童裝店。

然後,制服姐姐隱藏了絲絲不滿的情緒,別臉驅客。任何「你好」「唔好意思」「對唔住」等公式話都無半句,叫她去拍戲,扮演殭屍倒挺合適。

雖然我非身光頸靚,但也不必如此吧。

我本想軟聲抗議兩句,直斥其非。無奈天寒,沒什麼火氣。

只不過從此看來,朗豪坊管理公司實在不怎麼樣,如此服務態度的人員,居然可以留任至今,還充當具有像徵意義的服務前台工作者。破壞公司和商場形象,為商場趕客。

事實上朗豪坊人流確實很厲害,但是看上去除了飲食店外,其他店舖的生意似乎不怎麼樣。生意落差最明顯的應該是那些小時裝店鋪。延伸看來,朗豪坊的老闆鷹君 00041,生意難以長遠看好。

說起服務,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便利店的分別。7仔近年被ok趕上,最大原因不可能是價格,也不可能是選址、租金等等問題,很明顯是收銀員的服務態度問題。

ok的職員永遠主動問候,動作利索,多謝不怕多說;而7仔的職員個個目無表情,彷彿剛剛死了經理。如此分別,加上密集度皆高,我肯定不會去7仔買東西。

當然還有一點,ok的燈光明亮,也是吸客因素。

說起勢利眼,我在Chanel店和Gucci店的遭遇,也非常深刻。

很明顯,我這種人到名店逛,資深店員一看就知道齋逛之人,即混吉機會極大。一次到Chanel店,服務員有問必答,臉上永遠掛著微笑,親切細心,並無購物壓迫感。

一次到Gucci店,那些姊姊仔只懂站在櫃檯內,愛理不理,回答問題從不浪費一個字,臉色頗為不佳,略帶一絲鄙視,連門口保安哥哥仔也喜歡張揚地上下打量人。

然而我就不明白,為何還有那麼多港女追Gucci?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