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王榮提前自爆任深圳市委書記?

● 王「領導」和曾「代表」會面(政府新聞處圖片)

深圳代市長王榮今天突然在香港出現,會見了曾蔭權、唐英年,他們的會談內容不說也罷,此次王榮閃電訪港,主要還是串門拜訪、加深了解,就如他剛調任深圳後的幾天,也走遍該市幾個區,調查研究摸清楚情況。
反倒是最近時機敏感,王榮肯出來接受香港媒體採訪,那倒是比較出人意料的。不過,作為新一代明星官員,這種開放自信的作風很有必要,也應該視為正常才對。

不過,王榮有一句話,說得令人捉摸不定。
他說,「在我的領導下」,無論是深圳市政府還是其他各方面,都會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一般來説,內地官員為表謙虛,經常說的話都是「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在以xx為主的市委領導班子帶領下」等等。王榮如此說法,到底是過於自信、自我呢,還是早已知道日內將真正主政深圳?所以,不用考慮劉玉浦的領導了。
內清真是不得而知了,但外界還是一致認為,王榮僅任深圳市長的日子不會太久。
說到講話,王榮之慷慨激昂也不遜許宗衡。他日前在深圳市委領導幹部會議上,特別強調:「今後如有人打著我的旗號或以我的親戚、身邊工作人員的名義要求辦私事、謀私利的,無論真假,請大家一概拒絕。這既是大家對我的監督,也是對我的最大支持。」
響亮的漂亮話,用內地舔屁媒體的話是「擲地有聲」,然而這都是廢話,如果王妻真的找羅湖區工商局長辦兩個特殊點的營業証,局長敢/會拒絕?
內地官場的潛規則,就是大家都要遵守,而不會說出來的規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