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高官推銷豬肉

內地衛生部長陳竺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把豬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預防豬流感的一劑良方。

陳部長這麼說,是因為豬流感情勢對中國的豬肉市場造成負面影響,令整個生豬行業鏈面臨生存危機,故而不得不推銷一下豬肉。

陳竺說,今天中午我在衛生部食堂吃的飯裡面就有兩個菜是有豬肉的,所以衛生部的同志們都在吃豬肉。記得在禽流感發生的時候,ChinaDaily有一幅漫畫,說最好的對付禽流感藥方,就是把一隻雞和一個八角茴香燉在一起,這是最好的一個方子。為什麼?因為達菲的原料莽草酸主要就在八角茴香裏面,我們可以把豬肉和八角茴香煮在一起,肯定是一劑良方。

幽默、又切合身份的推銷,不愧是學者型官員,與眾不同。

同場還有衛生部副部長高鴻賓也不遺餘力地推銷豬肉,他說:這次豬流感疫情給我們的生豬很大的冤枉,叫「不白之冤」,現在監測到的病毒是禽流感、人流感和豬流感病毒基因片段的混合體,所有的患者都沒有和生豬的接觸史......我強烈呼籲,大家可以放心的吃我們的豬肉。

情真意切,推銷得還算可以。 我又在想,如果其他領導或者領導人,也來推銷豬肉的時候,會如何說呢?

可能鄧小平邊咳痰邊說:不管黑豬白豬,沒有豬流感,都是好豬。讓一部分人先吃豬肉,帶動其他人一起吃。

木獨的胡錦濤說:同志們啊,豬肉是個好東西,大家堅決支持中央號召,科學地吃豬肉。我們的生豬經不起折騰了。

滿眼淚光的溫家寶說:是豬肉養大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我總是仰望星空,看什麼時候掉塊豬肉下來。

李肇星咧開了嘴說:看到大地就想起祖國,看到生豬就想起老婆,朋友們,豬肉我們小時候沒吃過。賦詩一首《老豬肉》,多少年了!終於,哦,又見老豬肉——

習近平邊摸著酒杯底邊說:有些外國人吃飽了沒事撐的,沒事幹,老是對我們指手劃腳,說什麼豬流感是中國傳出去的。我倒不知道什麼時候墨西哥變成咱們的屬國了。我們堅決反對這種無端的指控,我們要以堅定不移的吃豬肉的決心,告訴全世界中國的豬是健康的。

亢奮的汪洋說:騰欄換豬不出成效誓不罷休,我們絕對不挽救那些騰換出來的落後的老弱病殘豬。所以請放心吃我們廣東的先進豬。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