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探討《胡總上海反貪阻力重重》(林和立)

《蘋果日報》6月13日刊登的一篇由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所撰寫的分析文章,題目為《胡總上海反貪阻力重重》。敝人認真閱讀,讀後發現有些東西想說說。

我不是認為胡總在上海反貪沒有遭到阻力,實際上他在全國反貪都遭到阻力,這是必然的,就算誰上台都是這樣。

我將文章中一些不太讚同以及我認為可能出錯的地方用紅色圈起。

首先林和立先生說陳良宇去年9月被逮捕,而據我所知,他這個案子至今未轉交司法機關,他甚至還是人大代表身份,何來逮捕?在中國,逮捕是以及代表什麼意思,林先生當然比我們清楚。

林先生說,2003年中,胡總和吳官正聯手向上海市委權貴開刀。我在想,這可能嗎?正如林先生後文又說,胡總只做了總書記半年,未站穩腳,所以被老江大反擊而失敗。

如果林先生和我一樣認同胡總的能力,你認為一向穩紮穩打、不打無把握的仗的胡錦濤,會這麼蠢嗎?在勢力尚未鞏固、老江還掌握軍權的情況下,就動他的親信甚至想動他的家人?

按我的理解,周正毅案子很大原因是在香港曝了光,上海方面做做樣子,按照正常程序,以不正常手段放了他一馬。而非胡錦濤要搞他的,不要事事都扯上中央最高決策層,很忙的。

說到中紀委,林和立先生認為他們的效率很高。看來吳官正很合林先生眼緣。不知道內地許多批評中紀委、地方紀委查案亂用極權、違憲違法、浪費人力物力查案不力的聲音,是不是香港比較難以看到?

還說中紀委在天津辦案比上海順利,若以李寶金案子作為清查天津的開始,到現在辦了天津幾個高官?若順利,就不會讓人在雙規期間自殺啦。

還有,林和立先生比較難以令人接受的一處疏忽,就是將“檢察院”寫成“檢查局”,天津檢察院檢察長李寶金,變成天津市檢查局局長了。呵呵,林先生變成中組部的了,為李寶金安插了這麼一個職位,只不過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個編制。

林先生文章還說,老江和曾慶紅的兒子都曾經商,胡總和吳官正已經掌握了大批高幹子弟經商的黑材料,作為武器。

老江和曾慶紅兒子並非“曾”經商,而是至今都還在經商。而且,胡總、溫總的兒女也多多少少涉及了商業,胡海峰據傳還爭取到了中國民航總局向機場提供液體爆炸品檢測掃描儀的供應合約,合約涉及數十億元人民幣。

要說拿人家兒女黑材料要挾,我相信啊,政治嘛,無所不用其極,不擇手段只問成敗,也是胡錦濤的本色。可是,他自己的親屬、兒女就沒有問題?就沒有把柄?胡錦星、胡錦華這兩位堂兄弟最近紛紛和上市公司、基金會扯上關系,背後貓膩不少。

文章還說江澤民因為胡錦濤掌握黑材料,因而不得已在2004年退出軍委。這一點我很有保留,他退出軍委的真實原因是什麼,沒有一定答案,但有比較一致的理解。而我認同這是中共在鄧小平之後,政權新老交接方面走向規范化、程序化得到鞏固的標志,其實也算是一種進步。





發佈留言